【笑浩】不死鸟(上)

预警:霍雨浩被镜红尘收养有。笑红尘火葬场有。

参加了春节24h活动。我是14点这一棒。

 



【鸟儿从荆棘中长大,因为无时不刻都在承受痛楚,他已经麻木。

但他不会死啊,所以再怎样蹂躏都没关系的对吧?】

 

  

“我是多想与你比肩,一起仰望那蓝天。”

 

 





 

镜红尘带回来一个新鲜东西送给红尘兄妹俩。

 

不是新型的魂导器,不是能提升魂力的药物,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更准确的说,是一个小孩。

 

小孩看样子才5、6岁,长得不丑,相貌也还算可以,此刻正站在镜红尘的身后怯生生的看着红尘兄妹俩。

 

“这是霍雨浩。”镜红尘揉了揉自己身后的小孩的头,把人轻轻的从身后推了出来。“认识一下,这是笑红尘,这是梦红尘,你们以后会常见面。”

 

兄妹俩都很意外。梦红尘略微惊讶的挑了挑眉,不过没有说什么。笑红尘皱了皱眉,他实在想不出爷爷为什么会带一个孩子回来。带一个没有丝毫魂力波动,只是一个普通人的孩子回来。

 

霍雨浩看起来是有些紧张,在听完镜红尘的介绍后微微点了点头,有些局促的抿起了嘴唇。

 

“你们好。”

 

霍雨浩悄悄抬头望向兄妹二人。笑红尘和梦红尘都比霍雨浩大三岁,身高自然是要比霍雨浩高不少。这一小动作被梦红尘发现了,她笑着挥了挥手,“你好。”

 

爷爷带这个孩子回来一定是有他自己的深意的,或许,他是有什么背景或者是能利用的地方?

 

既然如此,先打好关系也没错。

 

镜红尘让管家带着霍雨浩去收拾屋子去了,对红尘兄妹俩也提点了几句修炼的事,有关这个突如其来的小孩也只是说了句让他们关照些,其他的没说什么。

 

总之,霍雨浩就这样在红尘府邸里住下了。

 

 

*

 

 

在笑红尘看来,没有魂力就是废物,彻彻底底的废物,所以对霍雨浩也算不上多好脸色。能引起他注意的只有两种人,强者,和他同年龄段的强者。可惜能引起他兴趣的后者目前还没出现,久而久之就铸造了他高傲的性格。

 

让他对一个最普通不过的人关照?想多了吧。

 

梦红尘倒是和那小孩的关系还算可以,两人间算不上亲近但也不陌生。镜红尘很快安排霍雨浩和红尘兄妹二人一起上私塾课。他们都未满12岁,还不能进入日月学院,镜红尘索性是给兄妹二人请了私塾老师来教导他们魂力的运用。

 

老师是位魂帝,这位六环强者放在军队里也是位炙手可热的人物,只不过对于从小身边强者如云的红尘兄妹来说还是不够看。倒是霍雨浩,像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强者,那高兴又小心翼翼的样子惹的笑红尘轻轻一笑。

 

嗤笑。

 

笑红尘不屑于和普通人说话,同处一个屋檐下,他们两个却也不说话。魂师的感觉是敏锐的,每次笑红尘离去时,都能感到霍雨浩用那种崇拜的目光看着自己。

 

一来二去,饶是笑红尘这种生来就被众人环绕着的也有些脸红发燥。

 

有一次少年是真的把他看恼了,笑红尘刚想皱眉呵斥,看到那双眼睛突然就不忍心了。

 

……

 

算了,他爱看就看去吧。笑红尘脸红着回屋。

 

霍雨浩也想不通为什么笑红尘对自己的态度变得这么快,先是不理不睬,最近竟然是对自己说话,态度都温和了起来。

 

不管了,还是专心修炼吧。霍雨浩摇了摇头。最近他观察了半天,发现魂师的身体的确是比自己强壮许多,自己的身体还是太弱了。

 

一定要努力锻炼啊!霍雨浩回想起笑红尘身上的稍有雏形的肌肉,满脸羡慕。

 

 

*

 

 

不知不觉中,霍雨浩和笑红尘的关系离奇的变好了。

 

不,更准确说是霍雨浩终于被笑红尘收为了他的小弟(?)

 

大哥笑红尘很乐意多一个这么崇拜他的小弟,况且小弟虽然废物,但是长得还不错,看着也很养眼。小弟没看过明都的街城,笑红尘就带他出去看这繁盛的街道。

 

霍雨浩哪见过这些,顿时震惊的目瞪口呆。

 

不过和笑红尘预料的不同,小孩不喜欢明都特色的食物,反而关心上了路旁的魂导器。一个小商贩看着这身着华贵的公子眼睛亮亮的,立马推销起来。

 

“这可是明德堂出品的魂导器,二级的,这位小客人看看?”

 

霍雨浩一脸好奇与欣喜,笑红尘却是冷哼一声,满脸不屑。

 

“这种质量,明德堂?”笑红尘提高了音量看着那商贩,“我怎么不知道明德堂什么时候有了这种低劣的魂导器?”

 

那商贩一看就知道这是遇到行家了,提着商品慌慌张张溜了。打着明德堂的旗号骗人,还是这种低劣的骗术。笑红尘心中不屑。

 

回到红尘府邸后,霍雨浩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笑红尘好奇,霍雨浩倒是自己先问了出来。

 

“明德堂是什么?”未了解过这方面的霍雨浩有些好奇。他脸色涨红,显然是被这个问题憋了一路。

 

“明德堂是日月帝国最强大的魂导器中心,里面出品的魂导器品质都是极好的,我以后也是要进入里面的。”

 

笑红尘耐心的解释,说到最后还忍不住自夸了一下,言语里满是自豪。

 

霍雨浩那种崇拜的目光又出现了。他迟疑了一下,像是有话要说,最后还是问了。

 

“进入明德堂的条件是什么?我以后……可以进去吗?”

 

看着少年希冀的目光,笑红尘一时间竟然有些无法拒绝他,可他明白,他必须让霍雨浩认清现实。

 

“我们明德堂,是不招没有魂力的……废物的。”

 

笑红尘故意把话说的决绝了点, 就是为了让少年彻底死了这条心。他有些不忍心的转过头,片刻静默后,他听见了少年冲出屋外的奔跑声。

 

 

 

评论(26)
热度(87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蔓仔(高考加油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