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笑】摄政王为何不娶王妃(上)

*摄政王浩x皇帝笑,架空历史背景,权谋什么的我瞎写的

*这一章主要交代背景,必看!不然后面写权利纷争的时候会看不懂




这一年来,日月帝国变了天。


先是当今圣上的皇后控制陛下垂帘听政,后国师镜红尘起兵谋反,日月帝国内部争斗了小半年,这仗打的民不聊生,终于这皇位还是落到了国师手里。


国师,又或者说新陛下,虽年岁已高但仍有雄心壮志,只是这份野心仅打点好朝廷上下一个月就驾崩了——镜红尘死了,这下刚刚勉强要休养生息的王朝又乱了起来。


那位被自己的皇后控制住的陛下多疑,没有宗亲也没有子嗣,前皇后也是孤身一人,篡位的前国师的儿子又英年早逝,于是和这皇位八杆子能打得着的关系也只有笑红尘这位窜了位的前国师的孙子,和笑红尘的妹妹梦红尘。


笑红尘于沉默中接过皇位,雷厉风行的治理了朝廷,让那些反对的声音无话可说。不过笑红尘虽然接过了镜红尘手下的势力,面对前朝的老臣时还是有几分愁恼。


在这乱世人人都以兵权说话,镜红尘当皇帝忙了一个月,地方上还有些养了私兵的没根除。如今这些臭鱼烂虾两三相凑,也让笑红尘恼的很。


满朝文武皆以为笑红尘这个皇位做不了多久,谁知两个月后却传来了地方豪强已平的消息。笑红尘亲自提拔了一位将领,将军权尽数交入他手中,竟成了一支奇兵平定了天下。


将军姓霍,名雨浩,霍雨浩将军归来时,笑红尘亲自来到皇城边上迎接,赏赐珍宝万千。霍将军是先皇后的友人,在朝中本有一番势力,却未起兵谋反,反倒平了地方的乱,对笑红尘这个皇上可谓是雪中送炭的助力。


笑红尘刚刚年满十八,在此前也未曾学过治理国家,红尘家族无宗亲,朝里能信任的能帮着管事的长辈更是没有。于是先皇后的友人、同时也平反地方解决了皇上燃眉之急的霍雨浩将军,就理所应当的帮着小皇帝治理朝政,成了摄政王


霍雨浩朝中势力不少,又是先皇后的旧部,这番当上摄政王的举动在众人来看就是要把持朝政架空皇帝势力了。可这几年过去了,霍雨浩非但没有把控朝政,反倒是辅佐笑红尘这个皇帝壮大了皇权。


谁也猜不透霍雨浩的心思。


只是如今国家安定,后宫无主,朝廷上的那些人又起了些别的心思。






*彩蛋是霍雨浩和国师后代笑红尘的初见




评论(9)
热度(5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蔓仔(高考加油版) | Powered by LOFTER